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

【感謝師父提點】分享文

小婷:

提點已過24小時,徒兒因內心混亂,遲遲無法動筆。〔找過師父的徒兒才能體會這般複雜,難以言喻大腦與情緒的衝擊〕

入徒兒以來,每每找師父對談時,總是委曲的掉眼淚。這天無預警的暴露出對另一半言語上的「不理解」、「生氣」與「委屈」。

在師父與助教近一小時的提點下,兩人時而嚴肅、時而溫暖同理徒兒、時而措手不及的拋下殺手鐧、時而一搭一唱的幽默談笑、又突然拋下一只通牒令。徒兒…..整個傻眼!完全來不及反應!
太弱!太笨!太愚蠢!

這是師父與助教給徒兒的第一課【關係】
1. 認清關係的所處位置
這真是非常血淋淋的開示,往往誤以為多做就能提升關係的重要性與位置,但施行方向的錯誤,關係就會更慘烈…
2. 提升自我價值
自我價值的提升,不以他人為生活目標,關係才能維持對價平衡。心情愉悅,才不會生病。

師父當場贈與徒兒一瓶忘情水,讓徒兒馬上喝,藉此減輕關係裡的傷痛!與會後師父與助教也提點徒兒,情緒的創傷可以藉由清業力舒緩傷害!

至今,心裡仍矛盾著百感交集。覺得師父與助教說的,都非常有道理而且完全符合邏輯。但為什麼在這麼多道理中,卻覺得自己在胡同裡進退兩難,怎麼選擇都不圓滿,顯然我還沒領悟、找到路徑。我會努力繼續思考!
師父與助教給徒兒兩週的時間,想清楚究竟自己哪裡笨與愚蠢,並『承認自己的笨與愚蠢!』〔學習看清事實,才能突破障礙。〕

給自己近期的目標清單:清業力、不能哭、多觀察人的相處、探究自己的笨與愚蠢、提高自我價值、多親近師父與助教、邁向天命之路。?

師父與助教如此費心的指導,徒兒非常的感謝!也非常不好意思,讓您們花時間在一個怎麼可以浪費時間的議題上!所以自己要更努力,不能困在最低階的問題裡!
謝謝師父與助教,還有當天共處一室的師兄姐,謝謝您們的包涵與體諒,溫暖的照顧與協助。謝謝您們!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