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01臉書

【理財篇】有錢人具備的特質與習慣,你學到了嗎?想要增加收入,你改變了嗎?

有正確的財富觀念,就擁有財富人生。

只要你成功從窮人跨越灰色地帶,進入有錢人的世界,你想要沒錢都很難。

有錢人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:

1.仇富只會讓你更窮

仇富會在你的內心深處拒絕讓自己變成有錢人,看到誰有錢就忌妒、批判,只會讓你更不想走向有錢人的道路。你若覺得自己應得的錢是被有錢人搶走,那就是窮人思維,窮人總覺得有錢人少賺一點錢,自己就可以變得比較有錢。

2.有錢人堅持自己的理想

有錢人非常獨立自主,為了他們的理想,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去捍衛它,有錢人會盡全力讓自己過上高品質的生活。窮人容易妥協,靠著別人給的規矩過生活,他們不願意多付出一點,讓自己的人生更燦爛、生活品質更晉級。

3.有錢人不斷創造財富

一個人的時間精力有限,應該用在對的地方,有錢人會把焦點放在「如何把更多錢帶進來」,精進專業技術、充實提升,並讓這些技術發揚光大,為自己帶來更多金錢。窮人會把焦點放在「如何省錢」,投注很多精力在找哪樣東西最便宜、省吃儉用計算如何過日子、收入分類控制開銷。

4.有錢人不斷提升自我價值

有錢人不斷問自己「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吸引金錢的人?」自己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給別人?別人有「多需要」自己。窮人會不斷問自己「如何能過得更穩定安逸?」因此窮人不再具有社會競爭力,每天都想著如何過著「小確幸」的生活。

5.有錢人注重品德

有錢人謹言慎行、和顏悅色,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,因為有錢人知道「錢只會去快樂舒服的地方」,賺錢困難的人,常在別人背後批評說小話,這會讓他們的頻率混亂,思緒都在想著如何扯別人後腿,會越做越辛苦、越做越窮。

分享一篇小故事:

有個窮人,因為吃不飽穿不暖,而在上帝面前痛哭流涕,訴說生活的艱苦,天天幹活累的半死卻賺不到多少錢。哭了許久他突然開始埋怨道:「這個社會太不公平了,為什麼富人天天悠閒自在,而窮人就應該天天吃苦受累?」

上帝微笑地問:「要怎樣你才覺得公平呢?」窮人急忙說道:「要讓富人和我一樣窮,幹一樣的活,如果富人還是富人我就不再埋怨了。」上帝點頭道:「好吧!」說完上帝把一位富人變成和窮人一樣窮的人。並給了他們一家一座煤山,每天挖出來的煤當天可以賣掉買食物,限期一個月之內挖光煤山。

窮人和富人一起開挖,窮人平常幹慣了粗活,挖煤這活對他就是小菜一碟,很快地他挖了一車煤,拉去市集上賣了錢,用這些錢他全買了好吃的,拿回家給老婆孩子解饞。富人平時沒幹過重活,挖一會停一會,還累的滿頭大汗。到了傍晚才勉強挖了一車拉到市集上賣,換來的錢他只買了幾個硬饅頭,其餘的錢都留了起來。

第二天窮人早早起來開始挖煤,富人卻去逛市集。不一會帶回倆個窮人來,這兩個窮人膀大腰圓,他們二話不說就開始幫富人挖煤,而富人站在一邊比手畫腳的監督著。只一上午的功夫,富人就指揮兩個窮人挖出了幾車煤去賣,富人把煤賣了又雇了幾個苦力,一天下來,他除了給工人工錢,剩下的錢比窮人賺的錢多幾倍。

一個月很快過去了,窮人只挖了煤山的一角,每天賺來的錢都買了好吃好喝,基本沒有剩餘。而富人早就指揮工人挖光了煤山,賺了不少的錢,他用這些錢投資做起了買賣,很快又成了富人。

結果可想而知,窮人再也不抱怨了。

你想當有錢人嗎?從現在起開始改變吧!成功就從改變開始!